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巢湖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百日行动
2020-04-23 10:57:2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 安

深入推进“责任区管理制度”,主干道签约率达到100%;合理增设一批公共信息张贴栏和便民信息公告栏;在全市主要道路和重点地区两侧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对现有的直管公厕进行摸排,全面提升改造;整治破旧不规范店招……一批便民利民、净化美化城市环境的举措将要推行。

wuq04142.jpg

连日来,安徽省巢湖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人民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巢湖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开展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百日行动,力争通过3个月时间,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重点攻坚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实现容貌有序、环境整洁、立面提升的总体目标。

“百日行动”分为“街面序化专项整治”、“环境净化专项整治”、“立面美化专项整治”3个内容。

“街面序化专项整治”,包括深入推进“责任区管理制度”、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25项任务。

“环境净化专项整治”分为规范城市清扫保洁、规范垃圾收集运输、加强公厕建设管理3个方面9项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立面美化专项整治”分为4项整治任务,包括整治不规范店招,加强户外广告源头管控,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着力解决市区沿街建筑立面“脏、乱、花”现象,打造整洁、美观、有序、和谐的城市立面景观。

“百日行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分为宣传发动、摸排问题集中整治、全面规范检查验收、巩固加强建章立制4个阶段。

“百日行动”期间,领导组办公室将对照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清单,各责任单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全面挂单销号,限时办结。各单位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边整治、边规范、边提高,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局班子成员将实行分片包干督查,加大日常督查力度,面上管控、突出重点、及时调度,构建全路段、全时段、全区域督查机制。督查科和领导组办公室将牵头组织开展“百日行动”日常督查和检查验收,对照问题清单,对单销号,严格考核。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