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昆山西路与304国道连通工程转体斜拉桥刷新国内多项纪录
2020-04-24 17:46: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李雪松

近日,沈阳昆山西路与304国道连通工程转体斜拉桥实施转体。这一跨越铁路咽喉大动脉的成功转体,刷新了国内多项桥梁施工纪录。

这座转体斜拉桥是一座钢结构装配式独塔单索面斜拉桥,主梁及主塔均采用钢箱结构,主桥钢箱梁全长275米,宽31米,为双向6车道。该斜拉桥的成功转体,刷新了国内多项纪录。据施工单位中铁九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是目前国内悬臂跨度最大、重量最轻的斜拉转体桥。其中,转体总长度275米,以及不等跨结构中单侧悬臂147.2米,目前都是国内最长的。同时,该斜拉桥跨越了京沈客专等10条上下行铁路主干线,也是在我国东北通往华北地区铁路咽喉大动脉上的一次成功转体。

沈阳昆山西路与304国道连通工程位于该市三个行政区的交汇处,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打通该区域交通瓶颈,促进沈阳市西北部地区的开发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