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5 13:50: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珊婷

4月24日下午,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委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陕西发展的殷殷重托,在陕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嘱托、担当实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五项要求,按照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为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住房和城乡建设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握精神实质,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在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大对县城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主动服务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要扎实抓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工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加快建筑企业“走出去”步伐,积极鼓励建筑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发挥勘察设计、人才技术等综合优势,不断培育具有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的建筑企业,助力“三个经济”。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持续抓好《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规划》的落实,扎实开展示范城市试点,切实将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控建筑施工扬尘,最大限度遏制建设工地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要加快发展绿色建筑,全力推进地热能建筑供热的可持续、规模化应用,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助力美丽陕西建设。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动员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方面力量,围绕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持续推进“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扫尾工作和中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和住房市场体系,努力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要扎实抓好“两镇”建设,持续推进乡村建筑风貌提升,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抓好稳增长、稳就业各项工作,研究出台更多的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支持政策,促进就业创业。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行业乱象整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肯定了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对陕西工作寄予了厚望。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系统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