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采取七条措施 开展“清水入河、污水入管”专项行动
2020-04-26 18:28: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高健 史振伟

山东省认真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日前发出通知,提出七条具体措施,组织开展“清水入河、污水入管”专项行动,确保按期完成城市和县城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和污水处理厂年均进水生化需氧量(BOD5)浓度目标任务。

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施工降水的排水管理,对不听从管理仍然往城区污水管网或雨污合流管网排放施工降水的施工企业,按标准征收城市污水处理费。

加强建筑中水和小区净水机尾水排放管理,禁止将处理后中水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改造城区化粪池,新建建筑一律取消化粪池。

加强城市“小散乱”污水排放管理,禁止将污水直接排入雨水井从而进入雨水管网。

加强洗车业污水排放管理,将其纳入污水管理体系。

加强地表水渗漏治理,尽早停用铺设在河湖沟渠底部的污水管网,及时封堵地表水、地下水等进入城市污水管网。

加强城区工业企业排水管理,确保工业企业未达标水不得进污水管网。

山东要求各地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工作专班,要将城市排水精细化管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污水管网工程质量管控机制,严格执行质量终身责任追究,严肃查处从事污水管网设计、施工、监理等业务的建筑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信用惩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