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6类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
2020-04-26 18:32: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佳乐

近日,宁夏针对全量审查造成部分小型工程增加不必要的时间和费用成本问题,专门印发推进全区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在全面提升勘察设计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基础上,有序逐步放宽审查范围,对单体建筑面积小于1000平方米、跨度小于6米、绿化和建筑智能化专项工程、城市支路、工业工程中的构筑物、未涉及主体承重结构变动的立面改造等6类小型工程施工图免审,凡列入免审清单的项目在申领施工许可证时,不再提供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设计单位签署并提交《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安全承诺书》后即可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同时,为保证设计文件质量,专门明确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对免审工程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定期抽检、评估,凡违反承诺的企业取消相关优惠政策,并纳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