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太康三措并举确保农村危房清零
2020-04-27 14:25: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    作者:王晨光

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确保农村危房5月底前全部清零。
统一思想,积极作为。按照太康县委、县政府“四个清零”百日总攻行动部署,对标对表“危房改造清零行动”作战任务,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危房清零这场硬仗,彻底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全面完成2020年“危房改造清零”工作任务,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目标。

突出重点,严格审核。成立22个农村危房核查小组,对各乡镇上报的农村危改户逐户进行核查;严格按要求规范程序,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三类重点对象进行改造,对不具备条件的严格把关,坚决执行好每一个环节,使这项国家的惠民政策更加公开、透明,从源头遏制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民心工程不变味、不走样。通过核查,全县共计确定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571户,三类重点对象以外的危房户750户。

细化目标,务求实效。下发《危房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和《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分解细化总攻任务,明确具体措施,严格把关,精准实施,对核查出的符合条件的重点对象农户,全部建立台帐,改造一户,销号一户;实行周通报制度,对连续三次落后的乡镇,报请县委、县政府通报批评。同时,对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农户加强质量、技术等方面的指导,确保建成房屋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工建设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户526户,竣工370户;三类重点对象以外的危房改造户开工491户,竣工331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