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推进“清零达标”专项行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27 14:58: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汤远征 陈建峰

危房改造工作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为高标准完成全市危房改造工作,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组织召开了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达标”工作推进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对2011年以来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程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深入排查和集中整改,以及对2020年危房改造任务的督促推进。

一是对4类对象进行排查。联合各乡镇、街道完成对2011年以来7708户危房改造户的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已建立问题整改台账。2020年汝州市共12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建设129户,截至4月23日已完成竣工75户。

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4月16日-5月15日,为各乡镇、街道的集中整改阶段,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5月25日前完成问题整改及2020年危房改造任务。

三是加大问题整改督查力度。自4月中旬起,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专人,结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组成五个住房安全保障政策“清零达标”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在“清零达标”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危房改造户持续跟踪,直至整改到位。此次督查行动分为两个阶段,2020年4月17日-5月15日为督促整改阶段;5月16日至5月25日为整改验收阶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