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韩昌军: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人
2020-04-28 15:41: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韩昌军

韩昌军,男,中共党员,龙山环卫中心向阳站副站长, 1990年参加工作,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主抓白班生产工作。

2020年的春节年味少了很多,本应是热闹的街上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超市里也变得冷冷清清,没有了穿上新衣去走街串巷燃放烟花的欢乐,没有了走亲访友亲朋聚会的温馨。为了控制疫情的快速传播,自我隔离,家庭隔离,小区隔离,整座城市在隔离中变得出奇的安静,“静”成了这次抗击疫情能做的最好的贡献。可是我却是一个不听话的人,不但不能“静”还要每天都在动,在城市的每条街路上都会有我的身影,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大家都在家隔离的时候我每天都是凌晨4:00上班,为了给市民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为了不让病菌有再生的环境,我要把我所管辖的区域内的居民每天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组织工人清扫清运出去。也为了我们的工人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我每天都会为100余工人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对中心发放的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到工人手里并严格要求工人每天都要戴好口罩,对工人做好新冠肺炎的宣传工作,并组织工人对陈旧垃圾、冰雪残留物进行清理,也有人问过我,在当前疫情那么严重的时候你不害怕,没想过要退缩吗?我只是回答了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打仗党员不上谁上,共产党员没有害怕两个字,越是危险越是要冲上去战斗,我又是一名环卫工人,我的职责就是宁可我一人脏,也要带来万家洁。我也坚信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普通平凡的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