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04-29 04:03: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蔡伟现担任襄阳市襄城区城管局檀溪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兼任檀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多年来,特别是担任檀溪城管中队中队长5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获市、区主管部门先进个人表彰奖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蔡伟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从1月25日开始至今,始终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中队全体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社区值守、小区消毒、街道执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成为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展示了城管责任与担当。


屏幕快照 2020-04-29 上午4.01.24.png

在带领中队抗击疫情战斗中,蔡伟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控最前线,通过与队员们的谈心、交流,缓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心理压力,保持工作激情,城管中队抗疫工作气势得到进一步提振。

我是中队长,又是党员,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给大家做表率,这时候如果我都退却恐惧了,怎么带队伍树威信,越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我越是要冲在前头,带领大家一起干,和队员们在一起。”蔡伟目光坚毅的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蔡伟没有休息过一天,抗击疫情他亲力亲为,始终带领檀溪城管中队全体队员坚守奋战在各个疫情防控战场,拉起了一道道“安全线”,聚起了一颗颗“战‘疫’”心。特别是从1月28日开始,按照檀溪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计划,蔡伟迅疾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点值守,协同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中队承担了社区(老旧小区和家属院等)喷洒消毒任务,蔡伟同志迅速成立了“消杀”专班,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进行喷洒消毒作业,亲自带领专班人员开展小区消杀,在喷洒消杀初期缺少必要防护服和护目镜的情况下,蔡伟依然进入多个疫情严重的小区进行常规消杀作业,因长时间接触消毒液,造成他的双手严重脱皮,眼睛被熏得通红,制服裤子也被腐蚀坏了几条,但他依然带领专班奋战在小区喷洒消毒一线。截至2月28日,在近20天的小区消杀期间,他带领专班累计循环喷洒消毒居民小区90多个,出动“消杀车”200多车次,喷洒按比例稀释消毒液500余公斤,使檀溪街道辖区居民小区(老旧小区等)消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所属街道的小区喷洒消毒工作和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得到街道和市、区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蔡伟只是在襄城区城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有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的基层城管中的一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自己的辖区艰辛耕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赢得了市区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