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环卫防线”上的排头兵
2020-04-29 10:18: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席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银川市西夏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立中同志立即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说:“作为党员,我有责任迎难而上;作为单位负责人,我有义务带领全体环卫人,为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筑起‘环卫防线’。”

疫情袭来,张立中同志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迅速制订出防控方案,并细化为“10项防控制度、5条防控规定及14条防控措施”,严格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下沉到环卫一线,做到党员一线作站、班子一线服务,带头完成情况摸排、管控等工作。

张立中通过市环卫处,积极协调银川市荣洁公司,及时收集、转运医学隔离区、密切接触者封闭的单位楼“疫情垃圾”,阻断疫情“传染源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张立中主动带头,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送菜上门,帮助社区分装消毒液。在他的带领下,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及职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张立中时刻关注一线环卫工人的健康,他说:“以‘决不发生一例密切接触者、决不发生一例病原体携带者、决不发生一例病毒感染者’为目标,必须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防控物资必须先发放给一线环卫工人。”他通过多方渠道,积极争取防护物资,及时更换一线环卫工人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让环卫工人心中有了“定心丸”,共发放消毒液16706升、口罩37482个、手套3956双、喷壶741个、酒精981.2升、来苏水240升、防护服58套、电动喷雾14台、鞋套770只、头套600个、雨衣54件、护目镜27个、电子测温枪4个;通过加强环卫工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安全生产,确保疫情期间环境卫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功地筑起了“环卫防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