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徐汇城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整治
2020-04-29 15:22: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玮佳 丁艳彬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4月22日,上海市徐汇区城管执法局各街镇执法中队和局直属中队开展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各单位复产复工后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执法巡查。各街镇执法中队依法督促被检查的单位配齐收集容器,合理设置投放点,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并利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更有效、更有序、更精准、更全面地开展此次整治工作。

在整治行动中,徐汇城管执法局勤务督察科随机对南北辖区的凌云街道中队、徐家汇街道中队等进行执法实效和执法规范督察。督查结果显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各中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做好现场执法全过程记录,积极主动发现案源,并确保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动结束后,各中队按照行动要求第一时间汇总专项执法数据,使本次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徐汇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部署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细化整治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专项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运用好城管通APP平台进行数据管理的同时,持续强化基层中队执法业务培训,全面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各项规范,提高及时发现、教育劝阻、立案查处、普法宣传的业务能力,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