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临港新片区“大冷库”项目开工
2020-04-29 15:34: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4月27日,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港航局”)承建的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藏)库工程鸣锤开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洋山海关关长曹鸣,上港集团副总裁杨智勇,同盛物流总经理杨晓斌,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副总经理郭导等出席开工仪式。


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査验冷冻(藏)库工程项目是上港集团响应海关集中查验要求,全面对接临港新片区发展,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港口作业服务效率和有效延伸港口物流产业链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概算约2.1亿元,建设投资为1.7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3843㎡,总建设面积约16511㎡,冷冻(藏)库主体建筑为单层,主体结构为大跨度钢结构,建筑高度23.9米,设置4个冷冻(藏)库和查验穿堂,设置36个查验门洞,冷库库容为20000吨,计划于2020年底投入试运营,2021年一季度投入生产运行。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洋山口岸冷冻品查验监管设施的条件,提高口岸冻品查验能力,优化通关服务环境,促进洋山口岸服务能级的提升,激发新片区、新业态、新动能,成为临港新片区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査验冷冻(藏)库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采用BIM技术,并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配备多项智能化管理技术,在满足查验功能需求和提高库容的前提下,提升冷库运营的多样性。作为项目承建单位,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郑重表态:在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精心组织、优先配置、重点保证,确保按期保质完工;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客户至上,积极服务业主,尊重监理,协调各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实施,确保安全生产、质量过硬。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智慧工地、绿色施工、BIM应用等手段,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中建港航局由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和全球最大的港口企业——上港集团合资组建,是中国建筑驻沪二级子企业。作为在上海成长起来的港航企业,中建港航局承担了洋山、外高桥、芦潮港等多个港区以及海关口岸查验工程的建设任务,以主力军身份承建了世界最大的海岛型人工深水港洋山深水港一至四期工程建设。随着中建港航局承建的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封关围网工作的推进,以及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査验冷冻(藏)库工程的顺利开工,中建港航局将助力临港新片区发展,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不遗余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