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巍巍大别山 香浓将军红
2020-04-30 15:47:25来源:人民优选    作者:戴冠华、石炼

湖北省红安县地处鄂豫两省交界,大别山南麓,面积1796平方公里,人口66.5万,是典型的农业大县。这里诞生了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王近山等223位将军;这里是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重组地;红安为新中国的成立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达2万余人,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但是,这里也是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优抚集中区、资源匮乏区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

2012年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扶贫红安县。农业产业是红安的资源,也是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对企业的帮扶,也离不开对特色产品的推介。红安县将军红山茶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事业,定点带动当地贫困户28户,解决近10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采用“合作经营+打工”的模式,实现贫困户年分红3000元/户,户平均年增收1万余元。该公司对扶贫事业的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该公司的发展高度关注,倾力帮扶,部扶贫干部两任挂职副县长接力关心企业生产,给公司贫困劳动力鼓劲加油,同时为该公司产品——将军红山茶油的销售积极出谋划策。联系人民优选助农信息共享平台大力推介将军红山茶油;并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定点扶贫县开设的特色产品展销会,推介该公司产品。2019年6月27日,将军红山茶油作为红安重点特色产品走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其产品特点、价格、营养价值等,深受大家欢迎;此外,还通过部机关、事业单位和协会等的工会、食堂采购系列山茶油,也向其他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重点推介其产品。比如2020年4月16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扶贫拼团活动中,定点采购红安县农副产品227万余元,其中将军红山茶油达100余万元。公司产品的销售,搭线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多地,销量节节攀升。但是,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形势不容乐观,更需大家齐心协力,伸出援手共克时艰。

左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驻红安县挂职副县长 戴冠华

将军红山茶油原材料选自大别山脚下的10多个有机山茶籽基地,远离城市三废污染,常年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天然孕育,保证了源头的安全与健康,其籽历经秋、冬、春、夏、秋五季的云雾滋养,营养价值非常高。将军红山茶油茶油油酸高达80%,所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3%,是十分理想的高品质食用油,是身体健康值得信赖的伴侣。2011年该公司还成立了绿康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被湖北省农业厅评为“省级示范社”,合作社自有油茶种植面积2960亩(其中示范基地960亩)、油茶种苗试验示范基地50亩、茶籽储备库6处,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已形成以红安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近4万亩油茶种植基地。



公司产品远销北京、河南、福建、深圳、合肥、武汉等地,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了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首届大别山旅游商品展销会“金奖”、第九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公司先后被评为黄冈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食品质量诚信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知名商标”等,并于2018年拿下三项专利。


巍巍大别山,香浓将军红。将军红山茶油,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扶贫县的问候。您选择将军红山茶油,就是为您的健康选择了安心、可靠的伴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