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
2020-05-01 00:29: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江军海 李鹏飞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山东省安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中心督查科科长李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敢担当勇作为,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屏幕快照 2020-05-01 上午12.27.41.png

疫情暴发后,山东省安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中心于1月26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组织开展“让党旗在保洁一线闪光”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共产党员,李伟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工作中,他不仅亲自指挥一线消杀人员进行消杀工作,还联系环卫中心相关科室和环卫所为一线工人筹集物资,先后组织发放口罩2000多只、防护服100多套、超过2吨消毒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环卫防线”。疫情防控期间,李伟带领督查科与全市4000多名环卫工作者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环卫保洁、环卫设施消毒等工作,并及时将清运保洁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总上报,确保环卫设施及公共场所干净整洁,防止病毒传播。李伟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每一个环卫人的责任。”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李伟与“战友们”一起挺身而出,战斗在前、冲锋在前,用责任和使命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卫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