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党旗无声 凝心聚力
2020-05-01 00:36: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川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湖南省株洲市政府一声令下,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16名党员干部,分成5个组奔赴各个社区的防控一线,共同战“疫”。党旗无声却凝心聚力,这些党员怀着必胜的信念奋斗在战“疫”一线。

屏幕快照 2020-05-01 上午12.36.07.png

张琼就是其中一员。2月12日,派驻社区工作队会议召开之后,他就将两个小孩送去了父母家,下午赶到他负责的月塘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他、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月塘社区未出现一例确诊、疑似病例。在派驻社区工作期间,张琼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晚上十点,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肾结石多次发作,但他都是默默地吃止痛片“熬过去”。

2月28日下午,他的肾结石再次发作,张琼忍着疼痛直到晚上才到医院做了碎石手术,第二天又回到社区继续工作。领导强制要他休息几天,可他却回答说:“没事,只要不痛就和正常人一样,现在工作紧要,不能耽误。”社区防疫物资紧缺时,他将自己买的口罩捐给了小区居民,还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物资捐献给社区;发现小区麻将馆里有人聚集打麻将时,他及时上前宣讲政策,劝散人群;得知社区有从湖北来株的人员需要隔离时,他开车从高速路口接送隔离人员去指定宾馆隔离观察;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时,他主动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