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2020-05-01 00:48:0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谢雯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许多环卫工人主动请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参与城市消杀工作。王莲英是最早加入防疫小组的环卫工人。

屏幕快照 2020-05-01 上午12.46.38.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带队完成日常的清扫工作后,王莲英主动承担起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她与同事组成临时消毒小分队,一人肩扛20多斤的雾化消毒器,一人身背50多斤的消毒桶,每天下午在街道、公园、广场、公交站台等地进行3小时的消毒作业。

平日里,王莲英负责清扫的地段是贺兰县市场段。这里地段复杂,集合了水果、食品、肉菜等各类摊点。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王莲英每天凌晨三点半便开始工作。一天下来,她经常满头大汗,累得腰酸背痛。每当天气炎热时,这里垃圾臭味刺鼻、扬灰冲天,行人经过时纷纷捂住口鼻。而工作中的王莲英,坐在街台上擦擦汗、喘口气后,继续认真清扫路面。

整整14个春秋,王莲英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在环卫岗位上奉献着、执着地坚守着。她时刻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工作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用五尺扫把谱写了一曲辛勤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部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动人诗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