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坚守“疫”线 90后城管队员推迟婚礼
2020-05-03 23:24:28    作者:程晨

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战场上,活跃着一批90后城管队员。他们面对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防疫阻击战时,选择了坚守“疫”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的考验中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时代担当。为了坚守防疫一线而推迟婚礼的汤德权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屏幕快照 2020-05-03 下午11.24.00.png“为响应政府号召,同时也为了身边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原本定于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的婚礼延迟,具体时间待定,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1月25日中午,汤德权发了一条朋友圈,将前期精心筹备的婚礼推迟。原来,原本定于年初六结婚的汤德权,早在疫情发生前就给身边的同事、好友以及远在外地的亲戚发了邀请函,邀请大家前来为其新婚祝福,但是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取得了爱人和双方父母的理解支持,当机立断推迟婚礼,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上。

据了解,汤德权平常负责夜班巡查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一线,重点对辖区垃圾清理情况进行处置,并配合质检、物业、社区对辖区商业街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管控。

“除了汤德权,我们城管中队还有好几位90后城管队员,”合肥庐阳经开区城管中队中队长刘子豪介绍说,“他们虽然年轻,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时,都选择了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得令而动,各就各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身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本色!”

“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们都还很小,那时候全世界保护90后,这次换我们90后保护全世界,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身着城管蓝。”汤德权动情地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