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我以行动表心愿
2020-05-03 22:57: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建立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冲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为早日驱除病毒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个声音来自襄阳市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一名普通干部刘建立。

闻令而行,为战疫勇往直前

春节前夕,全市战役冲锋令打响,在办公室工作的刘建立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战役工作中。消毒物质紧缺,他驾着私家车东奔西跑为支队采购额温枪、口罩、84消毒液、酒精;上级下发公告,他第一时间到卫健委领取并张贴到办公区及各家属院大门口;在人们纷纷担心被传染的时刻,他和同事一起认真地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他站在严防疫情的前线,多次逐户上门调查了解家属院住户武汉返(来)襄人员,建立了3个住房防疫工作群,密切关注人员健康状况并每天统计上报社区。

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抗疫,门岗处的口罩还够不够用?老人家的蔬菜会不会买?不管在什么时候,你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斗志昂扬,志愿精神在社区一线闪光

在去年向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后,刘建立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了。抗疫期间党员们走进社区“双报到”,刘建立也积极主动地向社区表达自己的意愿。除了认真做好单位安排的办公室和家属院值守,来到了刘埂社区、建新社区的防疫一线。

对居民,他总是带着温和地笑容为大家排查体温、送菜、劝阻外出人员。有的人态度差,语言不文明,他也不急不燥,用道理和耐心让人心平气和。每天楼上楼下跑,小伙子干劲十足。

默默付出,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2月2日他悄悄地为支队捐赠了100个外科一次性口罩,然后又主动为被隔离在小区的同事送去防护品; 5日松鹤路家属院下水管老化破裂,污水横溢,他及时赶到张罗修好; 12日家属院整单元电路突然发生故障,他四处寻找购买电工电料,并克服困难动手修复,及时恢复供电,住户们感激不已;2月22日在了解到不少住户电量即将用完,他主动收集电卡后到办公室充电,然后一一送回。3月3日在得知一独居老人燃气灶坏了后,立即赶到帮助修好。2月22日血库告急,他主动无偿献血。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他满怀激情, 仿佛身上有使不完的力气,活跃在抗疫一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