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洛阳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
2020-05-06 12:34:2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兴忠 王涛 职丽萍

河南省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采取五项有效措施,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如期清零。
排查摸底,精核存量。按照先确定身份信息后鉴定危房等级工作程序,依据扶贫、民政、残联3部门提供的剩余未脱贫人口名单、新增4类重点对象名单及危房改造动态管理发现的4类重点对象危房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性鉴定,锁定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
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档案管理。严格落实“一户一档”要求,逐户建立纸质档案,及时规范完成农户档案信息系统录入,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应用管理,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2018年至2020年农户档案信息审核。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反馈整改。抽调精干人员,组织整改专班,集中优势力量推动整改工作;要求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同类问题不重复发生。
严格资金管理,加强质量监管。认真落实中央、河南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及分类补助标准,严禁挪用、克扣、不按标准发放等违规行为;开展全市危房改造工程质量专项治理行动,畅通工程质量投诉渠道,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解决工程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
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对2019年底剩余贫困人口超过3000人的嵩县、汝阳、洛宁、伊川、宜阳5个县、全市未脱贫的9个贫困村、未脱贫人口高于100人的5个非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该局成立了7个专项督导组,加大督导督促频次,指导精准实施危房改造,确保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清零、问题清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