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方案
2020-05-06 16:20: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珺 付江星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精神,依据省发改委及其与有关厅局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方案,就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扶持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方案明确,各地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统筹城镇安置社区的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实行水、电、路、暖、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标准统一,确保搬迁群众和城镇原住居民享有同等基础设施服务。二是要与易地扶贫工程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对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相关信息,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监管,强化责任追究。三是要加强竣工验收管理,要求建设单位依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四是督促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工程质量保修义务,确保使用功能。五是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投诉,畅通投诉渠道,保障群众权益。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严密组织,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针对后续扶持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结合部门职能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对发现的质量隐患要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