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守一份责任心
2020-05-07 11:08: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康晓彬


zyh050.jpg

“您好,麻烦您按照‘门前五包’责任,把店前摆放的拖把和垃圾桶收拾一下,电动车也停到指定位置。”5月1日,河北省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支队执法队员穆红旭正在和冶金北路一家店主一起,对门前摆放的物品进行清理。

假日期间,执法队员格外忙碌,从劝导违停车辆、疏导占道经营,到早市外溢摊点、夜间露天烧烤巡查,每一件事情他们都要更加仔细。

元街早市是多年来形成的固定早市街道,随着各类瓜果蔬菜逐渐上市,早市摊点外溢管理将成为重点工作。穆红旭和同事们决定利用假期时间,对元街早市外溢摊点进行一次突击治理。“通过这几天的集中行动,早市的外溢摊点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下一步我们还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专门的人员每天盯守,彻底消除这些摊点的占道堵路问题。”

在穆红旭看来,城市管理工作重在坚持一份责任心,只要每一个人看得准、转得勤、盯得住,就一定能有效果。

“当好城市的‘大管家’,看着我们城市变得一天比一天整洁、一天比一天漂亮,我心里充满成就感和收获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