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建彬: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精品工程
2020-05-08 10:45: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 浩


wuq055.jpg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负责人,石建彬爱岗敬业,作风务实,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在企业、行业科技开发和施工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自2015年担任公司第二工程队队长以来,面对在建项目点多、面广、管理跨度大、组织协调困难等情况,大力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

着力科技研发

勇于创新施工技术

石建彬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主动学习行业先进经验,确保施工技术水平紧跟行业发展脚步不掉队。中铁三局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是中铁三局集团公司自主开发的超高层项目,对第二工程队来讲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挑战,石建彬接到任务后,深感责任重大,特别是研发中心施工进入装修的关键阶段,他夜以继日地扑在施工现场,由于专业队伍多,协调难度大,一整天的沟通、部署,使得他患上了声带息肉,但仍坚持工作,一直到了嗓子嘶哑不能发声的地步,才到医院做了手术,且仅仅打了一天的点滴后,又跑到工地,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至今他的嗓子都不能高声说话。

始终爱岗敬业

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石建彬一门心思全部扑在了工作上,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上,永远不可能有平衡的时候。由济南分公司承建的济南机车厂住宅项目工期紧、任务重,2010年春节,时任济南分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的石建彬正月初六便踏上了去往济南的列车,这一去就是整整一年。工作之余与女儿通电话时,女儿最后一句总是说,“爸爸,有时间到家里来玩”,他既无奈又心酸。当项目结束时,看到住户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他认为这一年再苦再累也值了。回到太原,在见到女儿的那一刻,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从业以来,石建彬始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团结带领第二工程队全体干部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名列前茅,取得了显著成绩。如今,他正朝着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双百亿”的目标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为公司的更大发展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