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规范
2020-05-08 16:07: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为指导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上海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效能,规范巡查工作行文,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市安质监总站及有关专家,编制了《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该《手册》共分巡查组织篇、巡查文书篇、巡查实施篇、巡查案例篇,对涉及的法规、规范、文件等,以电子版形式进行了汇总。该《手册》规范了上海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程序,统一了巡查相关文书,细化了巡查依据和方法,增加了判定标准,修改完善了巡查案例,明确了巡查人员权利责任,对提升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效能、规范巡查人员工作行为具有指导作用。同时,该《手册》对建设工程参建单位依法合规履行质量、安全、市场行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也有参考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