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驻马店城市管理局做好服务保障为“两会”召开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2020-05-09 10:46: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义民 汤远征

河南省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扎实推进市容市貌集中整治,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两会”召开,确保城市照明亮灯率达到99%,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7%。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突出重点、分类保障、照顾周边、辐射中心城区的工作思路,把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以及爱克建国酒店、柏林国际酒店、天龙大酒店等周边作为保障的重点区域,上足力量,加强值守。对开源大道、置地大路、文明大道、天中山大道等路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监管和保洁,确保中心城区卫生整洁有序、市政基础设施功能完备。

依托市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和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运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无人机等物联网技术,突出“人防+技防”效能,在102个采集网格内,对主次干道、公共区域、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园游园、交通护栏、公厕、河道沟渠等区域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了人工巡查采集,无人机巡查采集,视频抓拍采集,累计排查发现路面、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墙体不洁等各类问题195件,市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全面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为“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