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9 11:13:0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夏维超 汤远征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担当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中,河南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坚决跑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最后一公里”。

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针对部分人员业务不精、能力不足、担当不到位的问题,于赵营镇政府召开了由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参加的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培训班,就“两不愁三保障”、兜底保障、教育资助、医疗救助等政策进行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业务技能能力。

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利用“五一”小长假黄金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以走访座谈、发放明白纸、现场提问等形式,一对一宣讲住房保障等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使住房保障政策家喻户晓,提高了政策知晓率。

持续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个别资料不完善、逻辑关系不照等问题,5月3日—6日,抽调40余人组成11个督导组,坚持早出晚归,深入相关乡镇实地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住房保障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再次下发整改交办通知书,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扛稳靠实主体责任。

强化业务督导指导。5月8日,抽调人员23人,深入全县23个乡镇,就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边缘户等四类人员危房改造档案整理,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按照《房屋危险状况评定标准》,对住房评定表、照片、基本信息等指标逐一核实,先后整理完善纸质档案3500余份,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