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公布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2020-05-11 14:52:2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屹 夫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陕西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共12处,这是继2019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首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后不到一年时间再次公布,也是公布数量最多的一次。

《通知》指出,为切实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延续城市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根据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在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省政府同意核定西安三学街等12个街区为陕西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予以公布。

陕西省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分别是西安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西安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西安七贤庄历史文化街区、咸阳中山街东段历史文化街区、咸阳东明街历史文化街区、榆林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榆林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榆林米粮市顶历史文化街区、汉中东关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汉中西汉三遗址历史文化街区、凤翔文昌巷-通文巷-毡匠巷历史文化街区、凤翔新庄巷历史文化街区。

《通知》要求,第二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政府深入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发挥示范作用。所在地政府要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实施等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等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调研评估,确保全省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据了解,2019年7月1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3处,分别是潼关县古城水坡巷、韩城市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老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