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5-12 10:45: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苏 雯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江苏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宣贯工作,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表示,各地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督促燃气经营者和燃气用户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的强制性规定,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燃气管理执法力度。同时,以条例实施为契机,结合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消除燃气供应设施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降低使用端事故发生率。

陈浩东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规范燃气经营市场,严格规范许可条件,严厉打击“黑气”。加快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并与专项整治工作同步推进、密切结合。督促瓶装液化气企业建设客户服务系统,与市县系统数据对接,确保全省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于6月底全面上线。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认真评估和总结经验,形成创新、有效、可推广的管理机制,全链条提升燃气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