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率先在全国制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宣贯方案
2020-05-13 10:28: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谢红星

为确保《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顺利施行,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率先在全国制定宣贯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推进相关从业机构和人员知晓自身职责、工作内容以及承担的责任,通过提高覆盖面,分层次、分环节、分对象深入开展培训,形成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深入执行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带头系统学习,将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议题,主要领导要组织召开不同规模的宣讲报告会。全面抓好行业系统专业培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5月下旬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进行视频培训,全面讲解《暂行规定》相关内容。各地在6月上旬对辖区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将《暂行规定》和相关消防工作要求纳入培训内容,增强依法行政水平。全面组织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将《暂行规定》有关内容纳入注册职业人员再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内容,各地分行业、分层次、分对象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帮助其正确理解和掌握《暂行规定》的精神,提高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的执行力、自觉性。

广泛开展多样化普及宣传。充分利用报刊、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线上、线下方式扩大《暂行规定》宣贯覆盖面,对《暂行规定》内容进行权威解读,发布宣传贯彻动态,形成浓厚的学习和贯彻的氛围。通过发放单选本、制作宣传栏、印制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贴近企业、贴近职工、贴近群众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和职工知晓《暂行规定》内容。

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宣贯取得实效。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宣贯模式和方法,将新颖快捷的宣传方式与传统宣传方式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习宣贯,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宣贯工作的实效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