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租公寓行业首个企业标准出炉蛋壳公寓发布《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
2020-05-13 10:31: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常 飚

5月11日,蛋壳公寓正式发布企业标准《蛋壳公寓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这是住房租赁行业首个企业标准,对打造绿色租住环境,从源头解决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意义重大。

该标准包括房源控制与设计、材料的选定、装饰装修、验收和维护五方面内容,由蛋壳公寓与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EC”)共同制定,并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各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通过。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用“新”、“准”、“全”三个字概括了本次企业标准的亮点。他表示,对消费者来说,标准的发布能够提升对蛋壳产品的信任度与租客租住的满意度;对同行来说,体现了蛋壳公寓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对管理部门来说,为有关部门的监管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引发多方关注,租住安全成为租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高标准、严规范、系统化的企业标准,有利于企业加强自我约束,做绿色公寓的先行者。”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刘大平在会上表示。

CEC副总经理顾江源对该企业标准的制定也给予了高度赞誉,称既符合中央关于环境安全的政策,又切实从百姓需求出发。同时强调企业标准不仅重在制定关键还要注重落实,落到实处才能有效。

据了解,该企业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借鉴了蛋壳公寓参编的深圳市质量协会制定的《长租公寓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团体标准的经验,正式发布前已经在蛋壳公寓先行试行验证超过6个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