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以赶考之心书写答卷——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引领住房和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
2020-05-13 16:41: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史原博

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作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发展的重要“考场”,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抢抓机遇促发展,聚焦党建引领、城乡融合、城区绿化提档升级、建筑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等工作,创新实施“四个一”包挂制度,以“关键少数”引领住房和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继而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以党建为统领,延伸组织力量到基层

“建在工地上、建在项目上的临时党支部,为漂泊在外的党员提供了温馨的‘家’,架起了与施工方紧密联系的‘桥’,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根’,是教育管理党员‘熔炉’,是凝聚引领群众的‘磁石’,也是提升工程质量的‘堡垒’。”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胡伟局长表示,近年来,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探索做好“党建+”工程,创新工作思路,先后在建筑工地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完整的支部活动计划,成功将党建活动嵌入到工地现场,有效延伸了党建阵线,保持了阵地的先进性,全面增强了党在工地一线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紧盯“三重一实”项目,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

为全力对接市区“三重一实”项目,积极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创造条件,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所属建设工地全部实行包挂制度,采取“一个建设工地、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帮扶工作组、一套工作方案”的“四个一”方式,领导班子成员每天下沉到建设工地一线开展帮扶,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找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张清单”,实行限期销号,确保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对所属建设工地实行“四个一”的包挂制度,积极推进了园博园、方特项目、徐海学院、经济循环产业园、淮海国际陆港、城区应急避难场所升级等工程建设,加快推动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

全力实施民生暖心工程,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完善铜山城区城市功能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优化城市综合功能;加快棚户区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小城镇多元特色发展,结合铜山地区特色资源,培育具有文化资源、山水资源、产业特色的小城镇,进而实现城乡面貌整体提升。加强传统保护,塑造特色风貌,传承地域文化,建设发展人居环境吸引力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宜居环境。不断加大对乡镇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满足镇村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需求,让农民群众过上了与城市同步发展的现代化生活。

铜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打通基础设施的“堵点”、筑牢建筑质量安全的“支点”、做出人居环境的“亮点”,为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