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二支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王鹏程:疫情当前最美城管人
2020-05-14 10:06: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靳青华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全国人民的生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也面临着重大的应对考验,作为“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城管队伍承担着保人民平安、社会有序的重大职责,疫情考验着每支城管队伍的应急能力和战斗能力。

王鹏程作为城管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上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主动请战、积极作为,承接好疫情防控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王鹏程在心中默默发誓,要做一名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带领全支队党员干部值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艰巨任务。

疫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二支队承担着28个小区、9.2万居民和15个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王鹏程第一时间组织全支队78名党员、28名团员组成“先锋队”,明确各自职责,强调工作纪律,担负起楼长、包联隔离人员负责人等工作。王鹏程还组织“先锋队”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起每位队员与疫情战斗到底、不夺胜利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

40多天,王鹏程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顾不上休息、忘记了吃饭,生日都是在小区防控巡察中度过。

在支队,他既是班长又是后勤保障员,他在要求每一位队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沟通协调解决应急物资和值守人员的餐食,鼓励队员坚守岗位,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每个岗位“在岗一小时,干满六十分”。王鹏程践行着城市平安守护者的一份担当、一份责任,成为这场战役中最美的坚守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鹏程在关心每位队员的同时,更关注着片区内的困难群众。看到他们存在防控能力弱、防护物资匮乏、缺乏防范意识等问题,王鹏程想方设法、多方奔走,为30多户困难群众筹集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并嘱咐他们安心隔离,对他们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王鹏程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响应上级号召,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逐一排查管控片区内的企业,做到“三到位”。一是片内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所有务工人员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所有企业施工现场、场所、住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他已经不间断工作40余天,带领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40人次,累计排查58.6万人次,累计对社会车辆消杀22万余台次。在他的带领下,支队全体人员不畏疫情,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着、奉献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鹏程带领“先锋队”全力以赴,用对党、对人民的一颗红心,书写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城管人的新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