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儿子一身城管蓝 老爸一件红马甲 台州市天台县的一对战“疫”父子兵
2020-05-14 10:06: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许安安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队长邱洪是一位坚守一线20多年的老城管,他是父母心目中“不称职”的儿子。

“他呀,每次接到工作电话后就顾不上我们,头也不回地去工作了,我们都很难坐在一起吃完一顿饭。”邱洪的父亲说起他颇为无奈。但邱洪的父亲也是一位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是城管,要守护百姓、守护城市,他为人民服务,我不能拖他后腿,总想着能不能做点什么。”

城东中队位于天台县的老城区,中队管辖范围广、工作杂、遗留问题多、防控任务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中队的指挥员,邱洪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本职工作,与中队班子成员一起制定计划、召开会议、安排人员、巡查防控、开展“三服务”助推复工复产……

他带队走访燃气公司、深入物业小区、巡查岗亭疏导点。从对内务的要求到对外业的部署,他往返于各个点位、路段、农贸疏导点,他是中队的主心骨、总调度,他一直在路上。

热血父子兵,防疫齐上阵。邱洪连续工作的第35天,也是他父亲在金盘社区巡逻、值守、参与志愿服务的第24天。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岗位,却有相同的使命、相同的担当,在一线奋战的父子见面也说不上几句话,来不及嘘寒问暖,便匆匆擦肩而过。

“我和父亲都是党员,我又是中队长,冲锋在一线责无旁贷,虽然不能一家人相守在一起,但为了一个目标携手同行,也是一种相聚。”

一对普通的父子,他们全力以赴投入紧张而危险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一身城管蓝,你一件红马甲,或许我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但我们肯定都是最“称职”的“战友”。热血父子兵,共同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最坚决的坚守,成为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