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滑县10月底实现农村管道燃气“村村通”
2020-05-14 15:14: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夏维超 汤远征

自实施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工程以来,河南省滑县农村天然气管网进村入户覆盖率已达20%,惠及248个行政村、2.2万余农户。今年该县将继续覆盖剩余的771个行政村,计划10月底实现管道燃气“村村通”,将清洁能源送进千家万户。

滑县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了县、乡、村、组四级推进网格,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压紧靠实了工作责任。从4月份至10月底,771个未接通的村庄,建立了续时任务台账,明确了月续时任务,实行每周调度通报制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序时进度。县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察组,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进度迟缓的乡镇启动问责程序,推进续时进度全面落实。

截至目前,全县771个未接通管道燃气的村庄,管网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0月底前全部埋设完成。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