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可“席地而坐”环卫保洁面积今年将达到440万平方米
2020-05-14 16:14:5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上海市制定《关于推进“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部署,2020年,全市70个区域(道路)创建成为“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面积达到440万平方米,约占全市环卫保洁面积的2.5%。2021年至2025年,全面实现320个区域(道路)创建成为“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面积达到3115万平方米,约占全市环卫保洁面积的15%。

依据该《实施意见》,上海市环卫部门划定了拟创建名单,覆盖下辖16个区的多处核心地段和景观道路等。以中心城区黄浦区为例,人民广场、外滩风景区、南京路步行街、豫园、新天地、黄浦滨江等主要休闲服务功能区(示范街区)、主要景观道路、市民集中居住区等在列。

上海市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推进,为结合“美丽街区”建设,提升本市道路和公共广场保洁水平,提倡“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体现了上海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是上海城市保洁的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据悉,“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质量标准要达到并高于《道路和公共广场及附属公共设施保洁质量和服务要求》(DB31/T524-2011)一级区域标准。完成后的区域做到“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在区域内的路面等处做到目之所及,洁净如洗。对于清洁死角处,做到“底子清、无死角”。

上海创建“席地可坐”高标准保洁的区域重点聚焦于“美丽街区”区域、重要旅游景区、商圈、交通枢纽、重点道路及两侧区域及重大活动保障区域。为确保实效,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将对“席地而坐”高标准保洁区域进行年度审核验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