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督战 | 广西督战帮扶组“一竿子插到底”
2020-05-18 10:11: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邵高峰 张磊 刘敬疆

根据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挂牌督战工作部署,部建筑市场监管司、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联合有关专家于5月15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了“云”督战。

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和有关专家等帮扶工作组成员在京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汪夏明和接受核验的县、村有关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广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的最新进展,就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督战帮扶工作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依次对柳州市融水县云际村、百色市那坡县那万村、河池市大化县豆也村进行远程核验,听取抽验村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介绍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落实情况,通过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连线采访,逐户了解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方式、现有住房安全状态、补助资金发放、满意程度等,并对核验信息进行了记录,建立“云”督战台账。

督战帮扶工作组对抽选的3个村“云”督战情况进行点评、“解剖麻雀”,并提出要坚持“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目标导向,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各项工作务必抓细抓实,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本次督战是帮扶工作组首次开展“云”核验工作,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下的创新举措,直接把危房改造督战现场搬到农户家中,现场核验住房安全有保障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真实意见,“一竿子插到底”,取得了良好的核验实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