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启动扫黑除恶行业清源百日攻坚行动
2020-05-18 11:27:3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何华丹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吴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宗玉明传达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省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省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的工作要求,并通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两年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一直把强化行业治理、建立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进入关键收官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接下来,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这些“硬骨头”上来。尽快把这些难点、堵点、盲点“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深刻理解行业清源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全省战果跻身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前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从五月份开始,迅速开展行业清源百日攻坚行动。要切实把握好行动目标,即动员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对当前行业乱象问题的大决战态势,并用100天的时间,全面围歼当前的问题线索、整治行业乱象,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彻底铲除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握好“大过筛、大扫除、大攻坚”行动步骤,大过筛阶段时间控制在5月底以前,大扫除阶段时间控制在6月底以前,大攻坚阶段时间控制在8月底以前。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把握好线索清零、行业清源标准,认真执行周报制度,并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围绕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治、调研推动攻坚、考评激发动力等举措确保完成行业清源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