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市建闻|绿地集团下属营销部高管被举报 涉出轨、贪腐;新华联、葛洲坝...
2020-05-18 13:55:4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官方微信    作者: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




要目

1.绿地集团下属营销部高管被举报 涉出轨、贪腐 公司回应:正在调查

2.双林生物引入佳兆业航运健康等战投 融资16亿元购买资产

3.新华联股票异动 此前新华联集团与中金公司合作拟引战投

4.葛洲坝拟发行不超过7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


房企

绿地集团下属营销部高管被举报涉出轨、贪腐 公司回应:正在调查

日前,一名叫“VS生生不息”的微博个人账号发布一封“致绿地张玉良董事及各位执行总裁”的举报信,举报“绿地陈军与其合法妻子、绿地现任员工张雨婷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以及严重经济违纪”。该微博账号自称为张雨婷的合法丈夫史睿生。

根据举报信内容,今年2月,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营销负责人陈军在张雨婷未取得毕业证和学历认证的条件下,破格将其录取为自己秘书,并于此后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根据史睿生提供的微博录音显示,陈军与张雨婷还涉嫌营销条线贪腐行为。

5月16日,绿地控股集团纪检监察室发布声明:近日,我集团收到署名为史睿生的举报信件,反映姓名为陈军的相关情况。经初步核实,信中所指陈军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针对信件反映的相关情况,按照内部相关规定,正在由我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中。

据了解,目前绿地集团层面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督导,要求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实。所谓核实,一方面要确认是否涉及经济犯罪,如果成立可能会移送司法机关。另外一方面确认是否涉及不正当男女关系,涉及违纪会进行内部处理。

双林生物引入佳兆业航运健康等战投 融资16亿元购买资产

近日,双林生物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87.39%股权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七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来募集配套资金。

个人投资者付绍兰、下属控股公司诚合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运健康”)将成为双林生物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其中付绍兰和航运健康将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双林生物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不超过16亿元,发行价格为29.86 元/股,最终发行股份数量还是要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付绍兰和航运健康拟分别认购双林生物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的 21.875%和56.25%,且认购金额不超过3.5亿元和9亿元。航运健康认购股份数约为3014万股。

据双林生物介绍,诚合有限公司是佳兆业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乃其重要的医疗投资运营平台,已在制药产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布局,在医药制造领域有较强行业地位的产业布局,具备广泛的产业资源优势、良好的行业影响力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天眼查信息显示,诚合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在内地的主要投资平台为佳兆业医疗投资(深圳)有限公司,2019年5月收购青岛制药厂有限公司。

双林生物指出,引入上述三家战略投资者后,将借助其产业背景以及产业资源优势,重点在公司治理领域、产品研发领域、市场开拓领域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提升公司在血液制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华联股票异动 此前新华联集团与中金公司合作拟引战投

5月17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14日、2020年5月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针对新华联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新华联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未发现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而新华联注意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新华联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为新华联集团及新华联文旅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

此外,公告披露,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与中金公司签署了《委托服务协议》。

据悉,新华联控股拟在新华联控股及/或下属子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委托中金公司作为独家财务顾问。中金公司将提供协助新华联控股寻找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协助其与战略投资者进行沟通,协助其制定引资方案及其他相关服务。

新华联方面表示,上述新华联控股与中金公司所签署的《委托服务协议》仅为双方合作协议,双方暂未明确潜在战略投资者,亦不涉及股权转让比例等细节内容,上述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可能性。

葛洲坝拟发行不超过7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

5月17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2020年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含70亿元),可分期发行。

公告显示,本次可续期公司债券基础期限为不超过5年,在约定的基础期限末及每个续期的周期末,葛洲坝有权行使续期选择权。如行使续期选择权则债券期限延长1个周期,每次续期的周期不超过基础期限;如不行使续期选择权则在到期时全额兑付。

此外,债券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本次可续期公司债券基础期限的票面利率由葛洲坝与主承销商根据网下向专业投资者簿记建档的结果在预设区间范围内协商后确定。

葛洲坝于公告中称,本次可续期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项目投资建设、偿还存量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用途。

来源:新华网、观点地产网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