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协同经营开拓房地产企业工作模式新局面——中国铁建地产济南置业协同经营专题报道
2020-05-19 09:34: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文杰

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消费需求转型升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政策调控面临结构性风险的大背景下,中国铁建管理层高屋建瓴地提出,地产集团要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要融入中国铁建大经营,要在城市综合开发方面做牵头人、领头羊,要在协同经营中充分发挥中国铁建产业链优势,从单打独斗向全系统协同经营转型,在深化转型中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实施企业战略部署,中国铁建地产济南置业在2020年春节过后,面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严峻情况下,通过积极与兄弟单位对接获得项目信息,扩宽项目储备来源,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做好项目研判,为兄弟单位项目落地提供可靠保证的同时,也拉动了兄弟单位承揽任务的提升,进而达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作用。

施己所长,助力兄弟单位总部落户青岛

2020年2月,济南置业青岛经营部积极主动对接兄弟单位,协助梳理兄弟单位总部基地及配套生活区的选址建设工作,多次召开项目研讨会,对多个拟选方案进行全面的经济技术研讨,根据总部基地办公和生活需求,做好项目的全案策划,组织设计咨询公司做好设计方案优化,并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在持续推进总部基地项目的同时,开拓自身房地产业务,提前布局旧村改造、旧城改造项目,为后期项目获取奠定了基础。

勇于开拓,探索发展业务新空间

2019年2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准在青岛设立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中心。该项目由国防科工局、青岛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行业项目,目前青岛市政府已提供项目产业用地和生活配套用地。济南置业多次与青岛高分中心、铁建港航局三公司对接研究该项目的合作开发模式,三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信任基础。济南置业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出击推进项目进展,成为兄弟单位港航局三公司“以投融资拉动总包承揽”这一战略部署的坚强后盾。在此基础上,2020年3月,济南置业与青岛高分中心携手对接威海当地政府,洽谈高分中心威海项目落地事宜。

携手共进,开创双赢合作新思路

青岛蓝谷管理局所辖即墨区温泉街道、鳌山卫街道的九个村的旧村改造由铁建投资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目前铁建投资集团已完成原东温村址的拆迁整理工作。按照城市规划,东温片区将打造成特色温泉小镇,以整体提升温泉镇功能及定位,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针对温泉小镇项目定位,济南置业整合多方资源及信息,加强与内外部单位的协同工作,努力推进该项目土地经营与拓展工作。

今后,中国铁建地产济南置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注重与系统内部各单位的沟通与协同经营工作,整合相关项目信息及资源,做到发挥各自所长,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以协同经营为业务拓展抓手,最大程度践行利用中国铁建系统优势、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及全产业链优势,在纷繁复杂的房地产企业工作模式中开拓新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