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泰禾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函披露相关债务等情况
2020-05-19 10:56:16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发布公告回应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

其中,关于相关货币资金情况,泰禾于公告中披露,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货币资金合计134.13亿元,包括库存现金为47.03万元、银行存款约为121.15亿元、其他货币资金约为12.98亿元,受限货币资金为17.96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合计55.53亿元,包括库存现金为45.54万元、银行存款约为44.65亿元、其他货币资金约为10.87亿元,受限货币资金为13.8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泰禾合并报表范围内有息负债余额合计964.72亿元,根据借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其中已到期尚未还款的借款本金合计48.62亿元。其中,3.61亿元已于2020年与借款机构签署续贷协议,12.72亿元已与借款机构就展期达成一致意见,近期将签订展期合同,其余部分正在与借款机构协商展期方案,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上述债务中,泰禾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余额1.61亿元已涉及诉讼、泰禾控股子公司东莞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泽置业”)对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信托”)借款余额1.20亿元债务涉及诉讼且已达成和解协议,其他债务并未涉及诉讼,也未出现违约记录。

除金泽置业对西藏信托借款逾期需要公司履行担保责任外,截至目前暂无其他需公司履行担保责任的情形。泰禾称,正在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债务展期或重组方案,并与部分金融机构已达成初步解决方案。

另外,泰禾于2020年到期的有息负债金额为540.43亿元,泰禾称计划从销售回款、自持项目出售变现、与金融机构协商将到期负债展期等不同渠道多种方式应对到期债务还款资金的归集,努力降低偿债风险。

泰禾表示,也关注到近期评级机构对公司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进行了下调,公司正在努力解决相关影响评级下调的风险事项,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公司评级的下调在短时间内可能影响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计划。

另外,泰禾披露,目前公司已出现实质性逾期的债务金额合计20.17亿元,截至目前被冻结银行资金1573万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