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阳光城为8家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金额合计46.57亿元
2020-05-19 10:57:24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发布公告称,为沈阳彤鑫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彤鑫园房地产”)、天津光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光曜房地产”)等8家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共46.57亿元。

据悉,具体担保事项分别为:沈阳彤鑫园房地产接受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3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天津光曜房地产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提供5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重庆穆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浙商银行提供的12.6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新鸿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接受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德化阳光隆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金信托”)提供的4.47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3个月;沧州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浙金信托提供的4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肇庆市昊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4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启东富利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2亿元的定向融资工具,期限12个月。

截至目前,阳光城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18.0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4.14%。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824.76亿元。

上述两类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942.80亿元,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