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一季度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
2020-05-19 15:03: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今年第一季度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表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依据应急部门综合统计直报系统一季度事故统计及4月份事故统计修正,一季度江西省发生建筑业房屋建筑安全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类型及占比分别为:高处坠落2起,占比50%;起重伤害2起,占比50%。4起事故中未办理施工手续的项目有2起,占比50%。

据介绍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相关事故责任单位作出处理决定:对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造成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事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对涉及事故的施工单位中注册地在江西省的,依法暂停受理和不予批准其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对涉及故的监理单位中注册地在江西省的,依法暂停受理和不予批准企业增加其他专业、升级事项。对外省进赣涉及事故的单位暂停进赣信息登记。责成事故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事故责任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进行处理,并在实施处罚后7天内将处理情况报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加大对不办理施工许可和施工安全质量监管手续等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危大工程管理,规范并严格落实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设备安装拆卸、管沟沟槽开挖等的论证报批管理制度。要坚决防止监管执法宽松软,对每一起安全事故都不能轻易放过,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