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济宁中心:防疫发展“两不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0 15:41: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济 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济宁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服务群众和企业不断档、不离线,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济宁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和动员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济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东升积极参与一线防控疫情、助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15名党员干部自愿加入全市疫情防控突击队,3名干部加入“四进”工作组,深入到10多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发放防疫宣传知识手册、检查社区出入车辆……坚决服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

济宁中心在对疫情严防的同时,通过手机APP、微信、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公告,同时公布各区县管理部咨询电话等信息,扩大知晓面。倡导全市缴存单位和职工在线上“不见面”办理住房公积金查询、缴存等业务,如确有紧急业务必须线下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理机制,避免多人同时在场办理业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标准不变、服务要求不松、服务质量不降。

为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济宁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显著效果。

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且不对企业作欠缴处理,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