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汝州启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5-21 11:41: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汤远征 陈建峰

近日,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定量定性分析、专家指导、听取民意与自行调研、上下对接与左右联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门编制规划、汇聚多方智慧,提高规划编制的专业性、针对性、系统性、前瞻性、可操作”的编制方法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城市创建、城市提质、城建改革、城市治理四大攻坚战,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经济文化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总体要求。

根据《工作方案》,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围绕事关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针对县域经济发展、住房保障、房地产调控、建筑业发展等提出政策建议,同时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会同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谋划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工作方案》同时明确了加快汝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建筑业与房地产业发展、城市绿色发展、推进村镇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加强建筑施工、市政工程建设与系统安全管控,确保行业安全等13项重点任务。

据了解,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分前期研究与准备、起草行业专项规划、规划草案形成、规划成果征求意见和论证四个阶段进行。目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进行至起草行业专项规划阶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