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建成立体绿化面积逾430万平方米
2020-05-21 14:01: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截至2019年底,上海全市累计建成立体绿化总量逾430万平方米。其中,金虹桥商务区屋顶绿化、虹桥绿谷屋顶绿化、五角场立体车库墙面绿化、绿地缤纷城综合体屋顶绿化,以及城市高架桥花柱、工地围墙垂直绿化等一大批构想巧妙、与所附载体完美结合、体现功能特点的立体绿化项目不断涌现出来。

111.png

黄浦区高架桥柱立体绿化效果

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生态景观功能,更为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增加高质量的绿色生活享受,已连续多年被列为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近年来,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对美好生活追求的环境氛围,按照“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上海市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建设,不断完善绿化网络布局,提升生态景观效应,更加注重城市空间绿视率和绿化感受度的提高。2018年,为了提高上海市高架绿化整体景观效果,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启动了高架沿口绿化彩化工程。经过三年的摸索尝试,上海“申字型”高架完成了从 “绿链”向“彩链”的提升,沿口绿化彩化工程先后在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内环高架浦西段,浦东内环高架分阶段实施。目前,全市建成“申字型”高架沿口绿化总长约100公里,共摆花逾70万箱(株)。未来,还将增加摆放红叶南天竹、亮金女贞等更多新优花卉品种。

据了解, “十三五”期间,上海计划新增200万平方米以上立体绿化网络空间。按照规划目标推进,全市绿化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屋顶和立面绿化景观营造,持续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为市民构建更多繁华锦簇的空中“花路”、“花墙”、“花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