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2020年巡视动员部署会
2020-05-21 23:11:2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2020年巡视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易军主持会议并宣布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忠实践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巡视监督重点,不断提高部党组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巡视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持续提升工作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被巡视单位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巡视办要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部党组成员,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