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楼永良:采取务实政策措施,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2020-05-22 16:11:34来源:中国建设报

建议进一步从政府层面加大对装配式建筑政策的落地力度,具体加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装配式建筑比例,保障性住房、人才安居房全面采用装配式施工;在拿地时对房产项目规定装配式建筑的强制性要求,明确装配率,并可给与容积率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是引导采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促进行业发展提速。发挥钢结构住宅工业化程度高、抗震性能出色、结构灵活等优点,通过政府补贴弥补短期价格劣势,提升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市场渗透率。

三是加大对装配式建筑承包商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在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更大的优先、优惠政策。

四是在装配式建筑中强制推行EPC等工程总承包模式,实现集成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促进工程承包方整合资源,提升一体化解决能力。

五是对高等学校、职业学校设置装配式建筑相关专业和培训课程的给予财政补助,对企业和社会力量创办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给予取证等方面的认可支持,加大装配式建筑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