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津门战“疫”记
2020-05-25 11:59: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 傑

2020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天津住总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积极行动,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行动,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稳定。天津住总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以下简称“综合办”)员工收到指令后,放弃休假,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综合办员工李晓鹏不等不靠、各处联系,想办法多渠道、多途径购买口罩等物品,并按实际需要及时配发。他将集团下发的疫情防控物资一一登记入库,按照项目发放防控物资并登记造册。同时,最大限度地对防控物资进行储备,为员工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虽然每天都在公司工作到很晚,但李晓鹏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他说,不战胜疫情,绝不后退!

综合办员工王朕负责督促物业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工作。他增加了洗手间、楼梯扶手等区域的清洁消毒频次。为了做好公司全区域消杀工作,他要求负责不同点位清洁工作的人员做好消杀记录,并嘱咐物业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在服务好大家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

按照公司指示,综合办员工吕天宠组织公司所有保安工作人员,在公司大门口设置监测点,上岗执勤,对每日来上班的员工做好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加强临时隔离区的保卫工作和物品保管使用,并规定如发现疑似病例,由穿戴全套防护服的相关负责人引导至临时隔离区,并及时通知相关领导。公司有很多项目分散在天津市内各区以及外省市,为了保障这些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纰漏、疫情缓解后正常复工复产,吕天宠每天打电话检查各个项目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要求尽可能减少集中会议,避免人员聚集,灵活使用网络会议、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解决问题。这对公司会议区网络硬件提出了更高要求。负责这一工作的席鹏飞认真细致做好会议区防护工作,按照防控要求,每天对每间会议屋进行消毒,每次会议前都做好会前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做好接待工作,根据集团及公司通知的会议时间,提前做好视频会议调试及准备工作,确保视频会议畅通,并在会议结束后及时消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