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龙湖集团:“用心”铸就“放心” 争做优秀企业公民
2020-05-26 10:41:4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建业


js13bYW13BC526.jpg

每一场灾难都会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发现一些往日中曾经被忽视的真善美。疫情防控期间,一大批日常生活中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出现在人们面前,在病毒肆虐的寒冬,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其中,和普通市民距离最近,甚至每天都会产生联系的便是物业服务人员。他们舍弃假期、隐藏思念、坚守岗位,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守卫另一群普通人。

在龙湖,也有一群这样可爱可敬的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业主们的心。从社区到写字楼,从白天到黑夜,每一个龙湖人都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善待”二字。一个人的善举是修养,一群人的善举是文化!

社区防疫:

“有我在,您放心”

2月4日凌晨5时,正在熟睡的重庆龙湖管家冉希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惊醒,她所工作的小区发现高度疑似病例,需立即封楼对住户进行隔离。冉希立即赶回小区办公场所,并快速拟定对业主的情况说明以及对外通知。随着通知的发出和相关楼栋的紧急封闭,业主微信群里“炸了锅”。作为物业管家,从凌晨5点40分开始,冉希24小时不间断地回复了5421条信息,接听了数百通电话。

“恐慌、不解,是业主们最普遍的心理,完全能理解。”为了安抚业主情绪,冉希很快将自己从官方了解的信息、新冠肺炎相关常识、居家防护事项做了简单整理,并耐心回复前来询问的业主,消除业主的恐慌。一天下来,因不断地接听电话,冉希的声音变得沙哑。业主也忍不住劝道,“你休息会儿吧,不打扰你了。”

放第一个小标题前半.jpg

在天津,龙湖生态城片区负责人史德华在安排好项目工作后,春节前夕带着家人回到河南老家团圆。但突然暴发的疫情让所有人都上紧了发条,他所负责的某外接项目还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已经五年没有在家陪父母过年的他,和家人匆匆告别后,便连夜驱车800多公里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

虽然在史德华抵达小区前,确诊病例患者已被防疫中心接走,但业主的恐慌情绪在不断发酵蔓延,尤其是被确诊业主所在的楼栋。史德华一边建议该楼业主进行居家隔离,一边协调防疫中心对整栋楼宇实施消杀。与此同时,史德华主动承担起对接居家隔离的51户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

龙湖地产1.jpg

每天的工作任务中,除了背着沉重的消毒装备,对项目每一个角落都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史德华还得整理好业主的用品需求,通过网上下单或者外出采买,随后进行分类、消毒,再一户一户地送到业主家门口,走时还要收走业主家门前的垃圾并送到指定地点丢弃。业主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为我们的物业点赞”、“谢谢你,史经理”,类似这样的感谢每天都出现在业主微信群里。

在济南,来自青海的90后小伙儿哈瑞彬,是龙湖春江郦城项目的管家。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的业主,哈瑞彬放弃了一年当中唯一一次回家的机会。2月16日晚上11点,哈瑞彬正准备睡觉,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业主王老师对哈瑞彬说,因为疫情无法返回之前租住的小区,只能来自己的新房暂时居住,现在正在小区门口。在确认体温正常后,哈瑞彬和夜班的保安同事赶紧帮王老师搬家。2月份的济南天气寒冷,但是因为匆忙王老师只带了简单的被褥。哈瑞彬便又跑回家中带回桌椅碗筷、热水袋、刚刚出锅的鸡翅和大馒头。当王老师看到这些物品时,眼角不禁泛起了泪光……

像这样感人的故事,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在龙湖社区上演。成都弗莱明戈管家孙春梅为业主孩子四处求医、常州龙湖郦城秩序队员周璇主动为抗疫同事烹饪工作餐、北京龙湖蔚澜香醍项目管家臧华娟风雨无阻帮业主收送快递……一个人的善举是修养,一群人的善举是文化。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无小事,龙湖交付给业主的不仅是服务,更多的是信任、安全,是“有我在,您放心!”

写字楼防疫:

护航复工复产

春回大地,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也陆续返岗,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将成为新的防疫主战场。如何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恢复企业运转,成为各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针对复工返岗情况,龙湖智慧服务制定并执行了《写字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工作指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复工预案》、《复工消毒应急预案及操作指引》《疫情应急防护方案》等7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落地实施一系列防疫服务措施,全力帮助企业安全复工。

龙湖地产.jpg

龙湖智慧服务对在管写字楼实行了严格的人员进出管控:写字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关闭部分出入口;大厦大堂及地库入口设置测温点,进入写字楼区域的人员需佩戴口罩,完成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同时利用腾讯调研数据对楼内人员个人信息、出入时间、体温状况、口罩分发、手部消毒、疫情隔离等信息进行采集,实时掌握大厦内人员情况。

此外,物业服务人员每天对写字楼公共区域包括大堂、地垫、办公区、地下车库、室外绿化、电梯轿厢、卫生间、台面、把手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并对楼内新风机组、滤网、机房、楼层排烟风口、地下车库消防排烟风口、楼顶新风机进风口、给水、中水、热力站、维修工具等部位进行定期清洁消毒。同时配置了防疫物资专用垃圾桶、电梯轿厢内外一次性专用纸巾等,降低风险,提高安全感。

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安全也是亟须关注的问题。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写字楼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卖及快递人员进入,公司在各项目贴心设置专属取餐区,用于大厦办公区内的员工领取餐食。在取餐区配备保温箱、一次性保鲜袋、置物桌、免洗洗手液及纸巾等,要求食品需离地20厘米,隔墙30厘米,保证取餐用餐的无菌环境和无污染接触。快递方面,项目安排专人对接,将快递物品清点后进行统一消毒、进入楼内上架,工作时间内每两个小时对收发室进行一次消毒擦拭,让大家安心地取到快递。

放第二个小标题后半.jpg

龙湖智慧服务高度重视对于一线员工的防护及关爱工作。“我们每天向员工发放一次性手套及一次性口罩,要求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防护设施。”龙湖智慧服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缓解员工防控疫情的工作压力,公司对员工做出多维度的补贴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目管理者还会为员工送去姜汤和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让员工感到温暖。

龙湖使命:

善待你一生

抗疫期间发生的每一个故事,不是一个人的作品,而是成千上万龙湖人每天的真实写照。而这有赖于集团和地区两个层面的协调统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团统一部署方面,龙湖智慧服务成立了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确保各方面的工作及时落地执行;建立疫情通报机制,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和准确,便于决策;发布抗疫工作指引,确保各条业务线上的防疫工作执行到位;成立抗疫物资采购专项小组,确保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成立业主基本生活保障小组,及时为业主进行生活物资采购等。

放第三个小标题后半.jpg

在地区统一执行方面,龙湖智慧服务规定所有在管项目实行一天不低于两次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全员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社区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投放垃圾桶,定期消杀并交由环卫部门处理;给电梯按键贴膜,或放置一次性纸巾;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排查外来车辆,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自隔离、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生活必需品送上门服务等。联合优质供应商,为业主提供蔬菜直供、专业入户消杀等增值服务。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及各主管部门的排查、统计和防疫要求。

据了解,整个春节期间,龙湖智慧服务日均有2.6万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基础服务员工整体在岗率接近90%。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龙湖智慧服务还通过科技应用及创新服务赋能抗疫行动。利用“慧眼”品质管理系统等智慧平台,集团总部及各地区公司可以实时监测各项目品质运营及防疫执行情况,确保各业务条线上的防疫工作执行到位。疫情防控期间,业主多使用“龙湖U享家”APP、400热线以及管家微信等进行报事、咨询、缴费等,避免面对面接触。U享家还专门开辟了防疫专栏,帮助业主进行科学防护。业主还可以通过U享家“龙湖优选”订购到新鲜的蔬果、生活用品,大多地区都可以实现蔬菜次日达。

放第三个小标题前半.jpg

龙湖集团联合“杏树林”私人医生平台,紧急推出了龙湖社区线上问诊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对业主开放。如若有普通感冒或轻微不适等症状,业主在家就可以问诊,降低去医院的交叉感染概率。龙湖优选和永辉超市达成战略合作,推出社区保障计划,以“物流仓库+配送到家”的新模式,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优价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大型流通企业携手物业服务企业的一次重大尝试。

龙湖优选携手专业消毒物资供应商,针对家庭、商铺、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推出的全业态、入户式、医用级定制消杀服务,以“国家一线医疗专业消毒物资+持证专业人员+标准化操作流程”为业主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龙湖租售推出“业主安心卡”,替委托客户对空置房定期免费消杀、清洁,消灭隐患,很多租售员工还主动承担从小区门口到客户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的生活用品运输。

除了保障业主的生命安全之外,龙湖还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全国抗击疫情。2020年,龙湖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的公益行动和龙湖的价值观一脉相承。一直以来,龙湖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教育科研、文化保护、幸福安居、产业帮扶、扶贫救灾、生态环保、就业促进等公益事业。2018年,龙湖捐赠3亿元,发起设立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2019年,龙湖捐资1亿元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助益故宫文保事业发展。截至目前,龙湖慈善公益事业投入已累计超过9亿元人民币。

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将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以客户为视角,以技术为驱动,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和发展空间,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