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华发物业服务公司:“红色引领”树立行业“新标杆”
2020-05-27 14:02: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 迁

珠海华发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物业服务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旗下企业。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组织于2005年成立,2018年7月升格为党委,党组织配置随着公司生产经营架构的调整同步推进。作为一家立足珠海、走向全国的物业服务企业,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做到“党建工作覆盖面100%”。目前,公司党委下设2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近300名。

在公司党组织15年建设发展中,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始终把党组织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面对复杂多变的物业服务工作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华发物业服务公司积极创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珠海本土和异地拓展“两手并举”,全面优化业务结构,业态涵盖住宅、别墅、政府公共建筑物业服务、高端写字楼、体育场馆综合体、高端商业综合体、歌剧院、音乐厅、工业园区、会展商务建筑组团等。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有我在·您放心”的质量方针,成为珠海物业服务行业的第一品牌和“领跑者”。2020年,公司荣登“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100强”第26位。

坚持“一个核心”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

党建引领是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发展保持正确方向的坚强保障。公司全面落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制订“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管理办法及党委议事规则,厘清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的职责边界,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公司领导班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学习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形成上下联动、逐级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良好局面。

坚持“强根固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

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对所属党支部党员发展、谈心谈话、“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并形成指标考核体系。在各党支部设立党务专员,将党务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每季度通过日常工作考核、党务巡查方式,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每个党支部打造成思想可靠、行动统一、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

坚持“红色引领”激发社区发展新活力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组织成立至今,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便民服务日”和“党员经理接待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社区“红色细胞”活力。尤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作为行业内最早动起来应对疫情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华发物业服务公司21个党支部冲锋在前,联合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共同防控疫情,设置“党员先锋岗”,守护社区“第一道关口”、保障住户的正常生活供给,让每一位业主“住得安心、生活得放心”。同时,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在自身面临巨大防疫压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珠海市委组织部组建的“党员抗疫先锋队”,为珠海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坚持“联手互促”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号召,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委起草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指导方案,指导下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属地街道的作用,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展现社区物业服务的公益属性。所属党支部通过联合街道、社区、业委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文艺汇演等社区文化活动,向社区群众提供精神粮食,树立物业服务企业良好形象。由党员带头,通过每半年开展一次客户满意度调查征集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由物业管理处联合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等关联服务单位形成多方合力,及时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共同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体制机制,将“单枪匹马”的物业服务方式变为“握指成拳”的工作模式,形成多方互促联手,走出了一条物业服务的新路子。

“党建强则企业强”,华发物业服务公司党委将围绕新一轮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质量,聚焦“强经营、稳品质、塑品牌、夯管理”的总体思路,形成党建工作和公司发展“双轮驱动”,朝着拥有全球视野、坚持品质创新、崇尚知识管理、践行社会责任的“社区生活运营商”和“综合设施服务商”目标迈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