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0-05-29 14:18: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乔 鹏


揭牌.jpg

5月12日,“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基地位于徐州工程学院中心校区,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是苏北地区唯一设置在高校内且集科普、教学、科研功能为一体的抗震主题场馆。基地以“提升社会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为主题,是新型的科普学习空间和自主探究、创新实践的场所,自防灾减灾宣传周起逐步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活动当天,现场人员共同参观了地震地质主题区、工程抗震主题区、防灾减灾与科学逃生主题区等展区。主要展陈项目包括地震成因、建(构)筑物破坏、抗震小课堂等,场馆内采用多媒体互动、虚拟仿真、实训体验等方式,设置不同场景和建筑物类型,注重参观者体验感。

网友评论
 Top